近期看过的几部电影:2019年3月
电影《莫里斯的情人 Maurice(1987)》
三月是个扫片的好时节。
回国去电影院补了春节档。又在家补了一些旧片。
莫里斯的情人 Maurice(1987) 8.3/10
想起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。
那大概是我唯一一部不敢看第二次的电影。
2001:太空之旅 2001: A Space Odyssey(1968) 8.3/10
我能理解其对科幻电影这个大类的价值。然而其作为一个故事,它太过于意识化。
尽管你可以说库克里克是在表达他独特的价值观,可是当其目的太过模糊时,就有浑水摸鱼的嫌疑了。
L'EMPEREUR MARCH OF THE PENGUINS(2017) 7.6/10
帝企鹅纪录片,整整1小时25分的壁纸。
断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(2005) 8.4/10
我大概喜欢它,因为它真实。
可我又耿耿于怀。杰克最终轻易就和邻居在一起了,像是导演为了让恩尼斯悔度余生而刻意为之。
成了片子最大的别扭,也成了我喉咙里的一根刺。
源代码 Source Code(2011) 7.2/10
中规中矩的商业片。
绿皮书 Green Book(2018) 8/10
奥斯卡标准作品,审美上有些疲劳。不过还是有其可圈可点之处。
除去标准的“歧视——反歧视”套路,《绿皮书》确实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方向:“身份认同”不仅是他人对自己的认同,还有自己对自己的认同。
Don作为一个从小被按照白人的意识标准教育成人的黑人,最终陷入了在双方都不被接受的窘局,对自身的归属也产生了怀疑。
倒是也有些像在异国出身的二代移民们会遇到的问题。
类似的平权题材,最佳还当选《隐藏人物 Hidden Figures(2017)》。
疯狂的外星人 Crazy Alien(2019) 7.3/10
作为喜剧片算是成功的。只是外星人太丑了,容易引起不适。
流浪地球 The Wandering Earth(2019) 7.2/10
搬家地球。
飞驰人生 Pegasus(2019) 7.3/10
我喜欢片子的英文名字。
我喜欢韩寒所有片子的英文名字。
不过最妙的应是《乘风破浪》的“Duckweed”。
看不见的客人 Contratiempo(2017) 8/10
虽然不至于令人印象特别深刻,但也挑不出太多毛病。可以一看。
无敌破坏王:大闹互联网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(2018) 7.6/10
密集恐惧症者慎入。
蜘蛛侠:平行宇宙 Spider-Man: Into the Spider-Verse(2018) 8.3/10
第一次get到了美漫的点。
感谢IMAX 3D技术,让我像戴着VR眼镜般,加入了調査兵団。
惊奇队长 Captain Marvel(2019) 7.5/10
一次推翻MCU起源电影叙事方式的尝试。
阿丽塔:战斗天使 Alita: Battle Angel(2019) 7/10
睡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