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九川

King of Wishful Thinking

©狐九川
Powered by LOFTER

习惯

习惯和熟悉是一件让人恐惧的事。


昨天下了一场暴雨,夜里我打着伞回家。突然就意识到,保留至大学毕业的撑伞习惯,似乎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。

我记得前两年还曾被和尚吐槽过举伞的姿势像小孩,总是喜欢架在肩头,却淋湿好一片地方。

然而昨夜我在大雨中提着装满了的购物袋,想掏出手机看时间的时候,不经意再放低了伞柄,只觉得一阵难受。

可挠破头也想不出纷纷扰扰的三年里,究竟是哪一刻改掉的习惯。


而今日的名古屋晴空万里,热到怀疑人生。

晚上我把无处安放的墨镜插在头顶,从研究科的侧面出了门。

八点的学校已经看不清人影。可我走到二层时,还是一眼认出了楼下提着东西路过的小王爷。对方无意地抬头瞥了一眼。

我取下眼镜拿在手里,继续下楼。踩着步子想他是不是发现了我。可又觉得季风拂过的燥热天气,和着昏暗的灯光,测出并不短的距离,并不像是个好的开始。

却在底层一转身,看见了他停下等待的身影。


“晚上好。”


不过一句简短的招呼。

却充斥被错过的熟悉。


一瞬间脑子里满是害怕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